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理事会会长、秘书长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1020,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理事会会长、秘书长扩大会议在我校阜成路校区西区综合楼召开。会议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安惠民主持,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志华教授、学会监事长王晋卿教授、副会长应志增教授、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国顺教授等副会长、监事、副秘书长、特邀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安惠民会长首先发表讲话,安会长介绍了商经学会前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今年七月份商经学会换届会议的成功召开。随后,他着重阐述了商经学会今后的工作思路,安会长指出,商经学会的主要任务是发挥组织、引导、协调作用,把社会、行业、学校的力量整合起来。最后,安会长提出希望,希望将来学会能够组织一个高层次的、国际性的论坛。

谢志华秘书长在会上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和探讨商经学会在未来的运行模式和发展机制。谢秘书长认为,应该从四个层次分析,即商经学会的宗旨是什么、商经学会的任务是什么、采取何种组织运行机制以保证商经学会的运行和目标的完成、商经学会具体要做哪些事情。

王晋卿监事长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本届商经学会理事会的各项工作,并对近期的工作总结了28个字:明确体制、健全机构、责任分明、制度完善、成果实效、推动恢复、服务到位。王晋卿监事长特别指出,对商经学会而言,服务是第一位的,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及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

本次参会的人员既有高校专家,又有企业高管;既有京内会员,又有京外会员,大家围绕着“商经学会的宗旨和任务”、“商经学会未来的运行模式和发展机制”等议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经过头脑风暴的过程,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商经学会的服务宗旨是——组织、服务、创新。商经学会要走学术路线,打造学会品牌,强化服务内涵,推进工作创新。

学会顾问张采庆、学会副秘书长洪涛因故不能出席会议,二位特意托人带来信函,张采庆顾问的《对学会建设的三点建议》和洪涛副秘书长的《对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开展学术活动方面的建议》为与会代表开阔思路,集思广益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拓宽了工作思路,为商业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决策依据,将会促进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