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十三届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我校一年一度的“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 活动迎来了第十三个金秋。 1019日下午,由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与学校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成长”系列讲座在图书馆开讲。此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北京高校心理咨询学会副秘书长聂振伟老师为全校一年级班级心理委员做了题为“心理委员的自我成长”的报告。聂老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委员的使命和工作理念以及工作原则等,还通过互动游戏让心理委员们领悟体验式的学习方法。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主动表达。

同日中午,心友社团与忆风历史沙龙社团的同学们在龙月广场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心理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场面十分热烈。自此,“第十三届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将在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更加异彩纷呈地逐一展开。

本次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活动以加强基层院系心理素质工作为重点,通过针对心理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的系列心理讲座,切实提升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团队工作的整体水平;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论文大赛,促进学生心理素质教育科学研究的广泛开展;通过鼓励院系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特色创新,进一步夯实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基础;通过指导心理社团活动,丰富和扩大心理素质教育的范围。通过系列活动为我校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