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赴英教育管理高级培训团”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1019下午,2011年北京高校赴英教育管理高级培训团总结会在我校召开。培训团团长、首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明同志主持会议;培训团班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谭向勇致辞并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改革发展情况及进一步发展思路。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成、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兼干部处处长刘勇出席总结会并讲话。

本次培训共22人参加,于87日至27日进行了为期3周的英国学习、培训和考察。针对英国高等教育管理与行政管理、英国高等教育理论与管理理论等专题,培训团在伦敦大学教育学院、牛津大学潘布鲁克学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理论培训学习,期间开展了24个专题培训、讲座,实地考察参观了英国高等教育统计署、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署、英国大学联盟、英国高校管理人员协会、英国北方高校联盟、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和伦敦都市大学等英国政府管理部门、教育机构、教学研究组织和高等学校。最后,全团成员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并获得了伦敦大学颁发的“高等教育管理”培训结业证书。

总结会上,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安江英代表全团做了总结报告;随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赵盛伟副院长和中国音乐学院赵塔里木院长制作的培训班在英活动短片。此后,培训团团员分别介绍了个人体会和学习收获。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英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思路、管理理念、行政管理方式等方面的认识有了显著提升,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与我国国情和首都高等教育实际相结合,探索适合各高校改革发展的路径。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吴兵、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调研员刘新军、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邱晓平等上级有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