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提高办学质量促发展、 服务人民群众树形象”专题研讨会

  

10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耕耘楼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会议以“提高办学质量促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树形象”活动实施方案为议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党总支书记闫冀生主持会议。

闫冀生传达了北京工商大学《深入开展“提高办学质量促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树形象”活动实施方案》和外国语学院贯彻实施方案的具体办法,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找准切入点,把握对象需求;第二选好着力点,细化工作标准;第三抓住结合点,履行服务承诺。

党员教师们围绕学院提高办学质量、服务师生员工的目标和要求,积极展开了讨论。吕绵老师认为,对学生要有责任感,备课质量对上课效果有着重要的影响。教师要及时了解学生们的动态和要求,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是非常有益的。陈秀珍老师提出,现在《大学英语》课程采取了分级教学的办法,已经初见效果。但是,目前分级的标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有些班级的学生出现了两级分化的现象。杨增成老师说,教师搞好学术研究也很重要。要有主体意识,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要给自己设定不同层次的科研目标。刘红艳副院长针对科研团队的建设问题谈了看法,并提出商务英语专业团队应与我校商学院、法学院的科研团队进行合作,形成我校商务英语的特色。

杨怀恩院长、张卫晴副院长应邀列席了研讨会,并就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开展教研活动、科研活动等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闫冀生做了总结。他说,党员要在教书育人、学术研究、服务师生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教学上,要找到自己的弱项,认真进行反思,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学生们的满意度;科研上,要有长远的规划,要遵守学术规范。学院各部门要为教师们做好后勤服务,努力改善大家的工作条件。各系部要加强师德建设,加强教学和科研建设,大家要比学赶帮超,力争总结出值得推广的教学经验,切实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