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10月18上午,后勤管理处在良乡校区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通报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重大交通事故,强调行车安全,并现场对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会议由交通运输科科长幺品强主持,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副处长尹宝星、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及运输科的驾驶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交通运输科副科长吴金庆通报了近期全国接连发生的三起特大交通事故,重大伤亡数字令人触目惊心。

随后,尹宝星副处长对前一阶段运输科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运输科工作成绩的同时,对运输科下一阶段的冬季运行工作进行了总体布署,并对驾驶员安全行车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驾驶车辆时不仅要看路上的红绿灯,心中也要有一盏红绿灯。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疲劳驾驶,不开快车,不开斗气车,不超载。 第二,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教育和驾驶技能培训,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驾驶技术,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第三,进一步加强车辆运行安全的检查和监督,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第四,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和维护,每个驾驶员要对自己的车辆情况了如指掌。 第五,不断提高驾驶员修养,为师生员工提供文明、安全、准时的运输服务。避免公车私借、私用。

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对运输科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我校属于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监管,安全委员会每季度都公布各高校公车违章情况,我校的驾驶员都是职业司机,希望大家都能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做到零违章;良乡校区位于城乡结合部,不仅要注意路口的红绿灯,还要注意社会车辆和行人,以免发生危险;班车在校内要注意限速,最好能够设立班车固定的停靠点,避免和教工的私车发生碰撞。

最后,卢灿宽处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下一阶段要重点研究交通运输工作,尤其是冬季校车的安全运行,这是关系到良乡教学能否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一定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主要抓好两个关键点:一是车辆,这几年利用专项资金更换车辆,在硬件上有了保障,但车辆的日常维护和保养要及时,要坚决禁止带病车辆上路;二是驾驶员,我们每位司机的技术都是没问题的,主要是解决好心态、心气问题。驾驶员身心健康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大家要保重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精力充沛地出车。另一方面,后勤要尽快出台运输改革方案,在兄弟院校调研的基础上,建立一套适合我校的车辆管理、核算制度,进一步调动每个司机的积极性,使大家开开心心出车去,平平安安回校来。

工作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检查了每辆车的安全情况,并做了详细记录,对有问题的车辆尽快进行维修和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