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专业硕士培养方案工作会议

1014,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经济学院专业硕士培养方案工作会议”。会议围绕进一步完善经济学院专业硕士培养方案这一主题,就现行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学校相关政策和教育部的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文件进行了认真解读。学院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部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德勇院长主持。

杨德勇院长首先介绍本次工作会议背景。经济学院共有金融、应用统计、保险、资产评估、税务、国际商务等六个专业学位点,今年共招生40人。作为学院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学科负责人,应高度重视专业硕士的培养工作,应结合研究生对于课程设置、授课形式、考核方式、实践导师等内容的反馈意见,修改并落实各专业学位点的培养方案。

随后,马若微副院长分学科介绍了各专业学位点研究生的具体反馈意见。国庆节后,经济学院针对2011级专业硕士生就课程设置、学期分布、双导师制、授课形式等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环节和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认真倾听学生意见,并及时进行了分类汇总。针对学生调查中提出的问题,研究生部孔雅萍老师解读了学校对于专业硕士培养的相关政策规定,各位院教指委委员和学科负责人也分别发言,对如何切实提高专业硕士培养水平,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改善方法,其中包括校外实践导师的聘任制度、实践课程的开设方案、课程的学期分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