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在10月14日公示完毕的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比结果中,我校参赛学生9人获得全国二等奖暨北京赛区一等奖, 6人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 3人获得北京赛区三等奖。

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831日开赛,大赛吸引了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42所高校、11002支代表队,共计33006名同学参赛。此次大赛较之上届参赛人数增加了21%,参赛学校增加了11%,在规模上达历届之最。大赛经分赛区评审、综合测评、全国竞赛专家组初评及现场测试等持续一个多月的多阶段遴选,最终经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共有171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6%),574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为5.2%)。

在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选派了经验丰富的十几名教师组成培训辅导小组,经过暑假为期两个月的训练指导,共选拔出13支参赛队伍,38名本科生参赛,由实验中心主任张晓力老师领队,经过为期四天的角逐,我校参赛学生中3支队9人获得全国二等奖;3支队9人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2支队6人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1支队3人获得北京赛区三等奖,其余队全部获得北京赛区成功参赛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在赛事中,学校网络中心和后勤处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重要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工信部人事司共同主办,目的在于推动高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附录:

北京赛区一等奖暨全国二等奖(9人):

  赛(电子082    成(电子082  韩同一(自动083 

王志刚(电子081  张鑫跃(电子081  张石磊(电子081

  萌(信息082  王思田(信息081    旭(信息081

北京赛区二等奖(6人):

王小飞(电子081    鹏(电子081  杨经纬(电子081

  莉(自动081    夏(自动081  龙文凤(自动081

北京赛区三等奖(3人):

叶晓剑(电气081    飞(电气082  米金羽(信息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