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会推进合作

 

 

1014,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书记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执行理事长边振岳先生,双方就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在在我校设立的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光华树才计划”执行情况和今后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

学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思锋代表学校感谢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会对我校学生活动的资助。卢思锋副书记介绍了“光华树才计划”的执行情况。自今年6月“光华树才计划”实施以来,学校相关部门相继举办了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辩论赛、舞蹈赛和朗诵赛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增强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对历史的充分了解,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加深对党建知识的宣传,加强同学们对党史校情的认识和了解,丰富了学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为学生的爱好及特长提供展示的平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以及对理想目标的制定。

边振岳理事长表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在社会公益性组织与高校合作的背景下,将社会的关爱送到大学生群体中,不仅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和资助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又有助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良好公益形象的树立。随着“光华树才计划”和“资助贫困大学生计划”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的深入推广,从物质到心灵给予了大学生切实的帮助,使他们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温暖,使他们怀有一颗热爱生命、知礼感恩的心,最终学有所成,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除了“光华树才计划”和“资助贫困大学生计划”在我校实施外,还将在资助贫困学生深造等方面与我校合作。学校教育基金会、研究生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