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中国塑料》杂志社工作座谈会

   

1011,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中国塑料》杂志社工作座谈会。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吕东燕书记、蔡强院长、王向东副院长及《中国塑料》杂志社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学校科技处宋冬英副处长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向东副院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是对《中国塑料》杂志社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落实新一届编委会的专家意见,理清未来工作思路,就如何在学校“十二五”中更好地发挥《中国塑料》杂志的作用,从而更好地为学校教学与科研服务进行座谈与交流。

    《中国塑料》是国家科委和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的全国性科学技术期刊,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北京工商大学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主办,属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杂志社陈士宏主任、张玉霞主编分别从管理经营与期刊业务两方面介绍了目前杂志社的发展现状,查找了杂志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建议。杂志社编辑及业务人员王新虹、龙立新、邵志毅等也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及杂志发展目标,就未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交流了看法。

宋冬英副处长首先肯定了《中国塑料》杂志社在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学校自科版和社科版学报在发展中的经验,认为学校院系调整后,《中国塑料》杂志社应首先考虑在学校这一大的环境下如何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要侧重其社会效益,并提出作为学校的一个重要学术窗口,《中国塑料》杂志应必须明确学术期刊的定位,以提高期刊质量及其学术影响力为发展重点。

学院几位领导也对《中国塑料》杂志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表示在《中国塑料》杂志社未来的发展中学院会提供更多的支持,同时也将积极向学校争取更多的支持。

会上还针对如何保持20多年的《中国塑料》杂志的特色、重现中国期刊奖的辉煌、如何提高杂志学术影响力、增加稿源、提高稿件质量、扩大发行、广告业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