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财政部委托中央投资沼气绩效考评调研总结会

   

 

1012下午,商学院召开财政部委托中央投资沼气绩效考评调研总结会。项目负责人、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与项目参与师生共聚一堂,对暑期组织师生共53人参与的大型调研活动进行总结。

为加强财政资金预算管理,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全国人大和审计要求,按照《财政部关于开展中央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财建[2004]729号)等文件精神,财政部开展中央投资农村沼气项目的绩效考评工作。北京恒介会计师事务所与我校商学院合作完成湖北和重庆绩效考评任务。

此次项目共有53名师生参与其中,涵盖经济学院和商学院,有研究生也有本科生,有低年级的学生也有高年级的学生。此次核查,历时28天,核查组师生走遍了湖北和重庆所有市县,其中湖北核查了16个市,84个县,688个村,入户调查10797户,考察了养殖小区及联户沼气工程191户,大中型沼气工程75户,服务网点110处。重庆核查了40个区县, 500个村,入户调查9000户,养殖小区及联户沼气工程120多户,大中型沼气工程80户,服务网点70多处。所有师生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绩效考评任务。师生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式不仅受到合作方的好评,而且受到核查当地能源部门的一致好评,当地政府机关领导对同学们给予了高度评价。研10会计2班杨绪成、研10管理2班张晓峰、研10经济2班李梦圆、营销08恩和、营销08田玮、营销08李海七位同学被财政部中央投资核查机构评为先进个人。

在总结会上,庞毅对项目组师生的辛勤工作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总结此次难得的调研经验,发挥调研中学习到的东西,更好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作为调研综合组一员,与同学们共同直接参与调研工作,他在会上谈到他在调研中的感受与看法,认为此次调研同学们的主要收获是在与合作方合作的过程中,学会了职业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在意志品质方面得到了极大的锻炼。

参与调研的同学们在会上也纷纷发言,谈到了自己调研的感受和体会。研经济091班宋伟伟负责湖北恩施调研,恩施是山区,她们克服了山路崎岖、天气潮湿燥热、语言不通、饮食习惯不同的困难完成了调研任务。她说:“虽然调研的日子在渐渐远去,但我们的回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会一直继续!”工商101班陈雪强同学用“适应、考验、坚持、感动”八字形容了此次调研的感受,他说当同组同学生病时,大家互相分担工作,从陌生到熟悉,到相互关心,建立了身后的感情,此次调研让他学到了团队合作并收获了深厚友情,他非常感谢学校给予他此次参与调研的机会。工商091班李少彤同学提到深入农户家中他感受到的祖国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情况。营销08班田玮同学发言中提到,此次调研让她更了解了“国情、事情、人情”。同学们都认为参与调研非常有意义,有同学用成长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来形容此次调研给予他的帮助。

此次财政部委托中央投资沼气绩效考评项目虽然结束了,但是留给同学们的成长和感动仍在。同学们不仅在调研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农村沼气建设情况,而且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对农村发展的影响;不仅克服了湖北、重庆高温天气以及地理情况带来的各种艰苦,而且克服了自身的心理和情绪上的畏难、懒惰,了解了职业精神和职业素质,学会了如何与人交往、团队合作等。 30天在湖北和重庆的调研工作,使同学们学习和成长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