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新学期团学干部培训会召开

  

1012下午,北京工商大学新学期团学干部培训会在我校良乡校区召开。校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团委书记吕良老师宣读了《2011-2012年团委学生干部任命书》及《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建议名单》。他强调了共青团团学组织“思想引导,组织动员,服务学生,维护学生权益”的四项工作职能和学生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特点,要求团学干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大学期间要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锻炼能力,无私地为同学服务。他还通过举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做好工作规划,并强调同学们要以学习为本,要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参加社会工作,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他希望学生干部在学校党政领导下,严于律己,努力工作,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写下新的篇章。

团委副书记郭新愿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她要求团学组织的成员要有“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意识;要有为同学服务的精神,要有善于学习的态度;要热爱团学组织,保持对工作的热情。

最后,前校团委学术实践部部长邓宇勋和校学生会副主席桑若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他们都认为学生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平台,能够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的沟通协调能力,建议同学们要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要本着“踏实服务,坚持服务,主动带头服服务”的宗旨,在基础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从小事做起、不畏惧困难,同时要善于在工作中学习,以使自己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