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寄语新入职教职工

 

1012下午,在阜成路校区,谭向勇校长为学校2010-2011年度新入职教职工举行了专场报告。

谭向勇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新教职工加入北京工商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三个方面寄语新教职工。首先,校长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战略规划向新教职工做了全面介绍和阐释,结合学校“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描绘了我校“战略发展三步走”蓝图,解析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路和理念,强调了学校目前重点推进的四方面工作:即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规范化建设,明确了新入职教职工未来所肩负的责任。

其次,校长对新教职工寄予希望:对于教师而言,一是要做好教学工作;二是要做好科研工作。要热爱教学,钻研教法,选好课、备好课、讲好课,要讲思想而不是念知识,从一开始就树立起优秀教师的形象,努力做学校教学改革的排头兵;要潜心科学研究,将科研与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紧密结合,在科研领域学会“小题大做”,选好方向,深入研究,持之以恒,立志成为专家型人才。对于教辅和管理人员而言,要高质量、精细化完成日常工作,还要对本职工作进行研究,推进管理工作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

最后,谭校长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对新教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有上进心和责任感;第二,要有合作能力;第三,要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第四,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

人事处处长魏中龙在报告会即将结束时指出,谭校长结合自己的治校理念、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亲切寄语新入职教职工,这是对新教职工的关心,也是学校的殷切期望,希望新教职工将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由人事处处长魏中龙主持,学校2010-2011年度共93名新入职教职工全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