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选区召开选举第三阶段工作布置会

1012上午,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第三阶段工作布置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北京工商大学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德玉主持。

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北京工商大学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宝龙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选区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第三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我选区第二阶段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共登记选民15421人,其中学生选民13097人,占选民总数的85%。北京工商大学选区的选民登记工作整体进展顺利,选民榜将按照规定于1013日在良乡学生活动中心、阜成路校区东区食堂东侧张贴。

第三阶段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提名推荐和酝酿讨论代表候选人。根据海淀区选举委员会和甘家口街道选举分会的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1017日前完成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工作;1018日公布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名单;1023日前汇总上报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111日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

张德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提名推荐和酝酿讨论代表候选人工作程序复杂,时间紧,任务重。为顺利完成第三阶段工作,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第二,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依法办事,保障民主权利;第三,要切实履行职责,掌握苗头问题,做好工作预案。他希望与会同志要加倍努力、加倍细心,积极组织开展好第三阶段工作,推选出能够真正体现本选区广大选民意愿、能够切实发挥作用的代表候选人。

会议还布置了关于召开选民小组长会议和投票时间地点等事宜。按照安排,甘家口街道选举分会第五选区(北京工商大学选区)定于118日(星期二)早8时至晚24时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良乡校区模拟法庭进行投票选举。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