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院士当选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20111011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科协、民政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副校长孙宝国教授在大会上当选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是中国食品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于2001年被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IUFoST)认定为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中国总部。在推进国家食品科技思想库建设,促进学科繁荣发展,推进科技与产业对接,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等工作中,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均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步正发会长在大会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以食品工业十二五规划的实施为起点,在新的征途上承担新的使命,大有作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潘蓓蕾在发言中总结了第四届理事会2007年成立以来学会工作取得的进展,认为这些进展得益于食品科技的社会需求增大和食品科技在现有食品安全管理体制下的重要性增大;得益于学会集结了中国食品界最优秀的人才,可以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集体优势;得益于学会以“有容乃大”为指导理念,在实现自身整体实力提升的同时,也承担起食品科技振兴和产业进步的重托。孟素荷秘书长在大会上做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上,经过选举程序产生了由257名理事组成的第五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集中了食品科技、企业及管理层的优秀代表,拥有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及省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6名,孟素荷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坚、潘迎捷、曹小红、李琳、罗云波、胡小松、饶平凡、贾志忍、王延才、蔡木易、刘秀梅、蔡永峰、李永敬、孙宝国、周光宏当选为副理事长,邵薇当选为秘书长。为感谢老一代食品科技工作者的引领,大会对曾担任过第二、三、四届理事长的潘蓓蕾教授授予名誉理事长荣誉,并由第五届理事会向尹宗伦、顾景范、李士靖、张肇范等4位,尤新、孙颎、肖德润、林汝法、梅方权、蒋建平等6位老科学家分别颁发了名誉副理事长和顾问证书。

在随后召开的五届一次理事会上,新当选的领导成员就构建中国食品科技思想库、打造精品期刊《中国食品学报》、加大公众科普强化风险交流、加强国际交流工作等内容,畅谈了学会未来五年的工作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