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团委召开学习“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生座谈会

 
 

1010日,校团委在良乡、阜成路两个校区分别组织学生召开了对“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以“铭记历史,启迪未来”为主题。

会上,同学们通过学习“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并结合自身大学生的实际情况思考如何在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中提高自我,实现自身价值。此外,同学们还一起学习了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参加109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的心得体会。

讨论过程中,同学们深入思考,畅所欲言,就怎样将缅怀辛亥革命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提出:首先,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强化自身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关注国家大事,以实现祖国的崛起为己任,为实现祖国的发展与进步而奋斗;其次,大学生要珍惜校园资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祖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再次,要端正态度、准确定位、全面提高自身能力,作为普遍成长在舒适环境中的年轻一代,“90后”大学生更应该加强对自身的磨砺与锻炼,端正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态度,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准确定位,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积极寻找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学习能力的方法,同时加强锻炼自身的沟通协作能力;最后,身为学生更要脚踏实地去学习、生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入手,为振兴中华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