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开展新生干部选拔工作

 

 

9月18日至29日,研究生部举办2011-12学年度新生干部选拔活动。918日晚,来自26个班级总计183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新一期研究生干部选拔,考试内容分为“基础能力测试”及“应用文写作”两大部分,旨在全面考察研究生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并对写作能力和总结问题能力提出强化要求。

926-29日,在研究生部统一组织、安排下,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老师亲自带队,根据各学生组织自身特点,对研究生会、党建小组、团总支、及研究生协会社团等研究生各类学生组织所需的学生干部进行了针对性招新,对通过了选拔工作笔试环节的139名后备干部组织了初面、复试、民意评价等环节进行进一步系统筛选,最终确定了新一期的研究生学生组织基层干部名单,研究生部辅导员蒋洪瑞老师、团总支书记许欣老师、辅导员纪彬彬老师及各学生组织现任核心成员也参加了此次新一期学生干部选拔工作。

今年,研究生部“扬帆”培训工程走到了第二个年头,在去年开创的公开选拔研究生干部的模式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完善系统的考核环节,尽力让研究生部可以从整体上把握研究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进而打造一只高素质的研究生干部队伍。

选拨结束后,部分后备干部也谈了自己的感受。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学生干部选拔考试也让他们收获了很多。类似于公务员选拔考试的笔试测试题量虽然不大但范围涉及广,让他们获取了一份难得的历练,知道了只有在平常注重了多方面知识的积累和对综合素质的培养,才会增加在各类选拔考试中胜出的砝码。研究生部精心组织的面试,更是让同学们增加了面试经验,学到了很多面试的技巧,为日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此外,新生们也从中感受到了研究生部对学生干部选拔工作的重视,对研究生部的工作表示了极大肯定,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研究生学生干部的公信度,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