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09,第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举行。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出席比赛现场。来自各学会、各区县科协、各基层组织的18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科协推荐的刘红艳老师演讲的《脑语言功能及言语障碍》脱颖而出,以决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第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二等奖,这也是众多北京市高校科协中唯一一位进入前六强的选手。我校科协推荐的杜凡老师演讲的《从<中庸>看儒家修身的思路》获第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鼓励奖,同时,我校科协获第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单位,这是我校科协成立以来获得的又一次佳绩。

本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以“创科技北京、展卓越英才”为主题,比赛共有28场初赛、6场复赛、1场决赛,吸引全市近40多个学科的10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鼓励奖若干名。

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是北京市科协《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通过学术和演讲相结合的方式,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创造了思维碰撞、展示才华的机会和条件,提高了青年科技工作者表达学术观点的能力和水平,对促进首都地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自活动举办以来,很多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其中不少人已成长为本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