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

 

 

为提高我校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20119月学生处启动了辅导员工作论坛。辅导员工作论坛结合就业、资助、心理等专项工作分工交流学习成功经验。

 9月19,学校资助中心主任徐红京老师对各学院主管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9月26,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筛查相关培训。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林永和教授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学校心理危机事件的排查与鉴别的精神,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刘立新、张宏宇、张明几位老师分别就即将开展的10月心理健康宣传月中的工作做了说明,并就老生心理问题排查和新生心理普查的程序,在排查和普查过程中使用的工具以及进行深度谈话的技巧和原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将近四个小时的培训,让辅导员,尤其是今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对今年心理素质中心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和把握,对今后深度辅导相关工作有很好的帮助。

 按照计划,辅导员工作论坛将于10月底组织辅导员就业工作专项交流。希望通过系列专业化、系统的学习交流,能够切实提高我校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