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圆满完成2011级新生入馆培训工作

829日至928日,图书馆历时一个月时间圆满完成了我校3000多名2011级新生的入馆教育培训工作。入馆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图书馆发挥信息素质教育职能的重要体现。

 

入馆培训以学院为单位,共举办了11场,图书馆参考咨询部5名教师利用多媒体授课方式,图文并茂地向新同学们讲解了图书馆的基本知识,包括图书馆概况、如何借还图书、查询借阅信息、图书分类排架法、主要中外文数据库利用等。教师讲授认真,同学听课仔细、秩序井然,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所有学院的新生全部参加,普及率达到100%。图书馆是集培养人才、传承文化、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于一体的课外学堂,在入学之初就懂得如何利用图书馆这个重要工具获取专业知识对顺利完成学业十分重要。通过入馆教育激发了学生对图书馆第二课堂的热爱之情,同学们普遍认为培训收获很大,图书馆将会成为他们的第二课堂与良师益友。本次培训工作经过充分准备、认真组织,受到广大新同学的欢迎与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