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年底通车的地铁9号线南段与房山线接轨

据《北京青年报》926日报载,年底通车的三条轨道交通新线925日开始空载试运营。其中9号线南段将房山线向城区再度延伸,与北京西站“接轨”。9号线南段从郭公庄站至北京西站站,共9站,全长10.8公里。

9号线全线共13个站,其中北段部分正在施工,明年年底全线通车。9号线13站中有9个换乘站:国家图书馆站与4号线换乘,白石桥南站与6号线换乘,东钓鱼台站与3号线换乘,军事博物馆站与1号线换乘,北京西站与7号线换乘,六里桥站与10号线换乘,七里庄站与14号线换乘,丰台南路站与16号线换乘,郭公庄站与房山线换乘。根据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介绍,由于郭公庄站为房山线的终点站和9号线的始发站,因此换乘时两条线的同方向列车共享一个站台,乘客只需转身即可完成换乘。

年底通车的9号线南段和明年全线通车的9号线全线,将缓解城区西南的交通压力,方便我校师生的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