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结缘双孝村,红色普法行”——法学院良乡学生党支部走进房山区石楼镇双孝村

 

 

9月28号,法学院良乡学生党支部一行23名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在辅导员毕文扬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房山区双孝村开展“结缘双孝村,红色普法行”为主题的红色“1+1”实践活动,参观村办企业和村容村貌,并在该村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

下午一点,师生一行抵达双孝村,得到了双孝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及村委会领导班子的热烈欢迎。在村委大院的报告厅里进行座谈会,双方在之前多次接触后,此次进一步相互了解。首先,法学院良乡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曹洪涛简要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和安排。辅导员毕老师对村领导班子的接待和支持表示了感谢。而后,村党支部杜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村子的基本状况,人口、收入、交通、生产以及医保情况,并请老党员介绍了“双孝村”名字的由来和坚持了十余年的重阳节敬老活动,并介绍了村民生活水平及村子的发展进程。通过介绍,学生们更加了解了新农村建设的成效,对于双孝村的历史、当前及未来规划有了较为详细的认识。同学们对于双孝村交通、农产品销售及所需法律支持等问题进行踊跃的提问,并得到村领导的详细解答。

接着,学生党员们在村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办的面粉厂。在参观中得知,该厂面粉的质量有村委会的严格监督,没有任何添加剂,订单不断。广大学生党员也为面粉的宣传和推广献计献策。

此外,学生党员们以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在村民比较集中的休闲广场、健身广场等地方发放了法制宣传单,让村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把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土地承包、宅基地纠纷、家庭赡养等方面的法律条文摘录下来,配以生动的图画,制作成普法宣传小画册发放给村民,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最后,学生党员们向双孝村党支部赠送了学校和学院的介绍图册,欢迎双孝村党支部及村民到我校参观来访,也希望有更多本村孩子考入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双方建立长远而互利双赢的关系。村领导也希望和感谢我院师生常来,为农村的法制宣传教育助力,为村子的各方面发展献计献策。

法学院良乡学生党支部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农村农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坚定了大学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祖国发展之中坚力量的历史重任,并以此不断鞭策自我,为不负使命而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