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副书记出席“大学生就业创业推进工程”校企对接会并发言

 

923,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协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会承办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推进工程”校企对接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和秘书长缪力、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张辉、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等。

刘光和、张浩明在会上发表讲话,张辉、卢思锋、马斌等先后在会上发言。我校卢思锋副书记代表高校作了题为“登高望远深化创业教育校企对接 拓展创业之路”的发言。他回顾了十年来高校创业教育的成绩与问题,指出要站在历史的新高度,充分认识创业教育的重要性,呼吁全国高校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深入进行相关的学术研究,切实加强与企业对接,倡议社会各界对大学生创业给予更多的关注、支持,校企共同拓展创业之路。

此次以“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就是关注中国的未来” 为主题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推进工程,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理念,增强大学生的职场认知度,增强大学生职业岗位技能,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并最终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

会上还为20多位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聘书。出席会议的有高校代表、企业代表,以及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