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1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委员会会议

        

9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1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孙宝国副校长主持。

谭向勇校长首先对本次会议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高校之间的竞争最根本的是人才队伍的竞争,尤其是师资队伍的竞争,专业技术职务的晋升与聘任工作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事关广大教师切身利益的大事,学校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委员会一定要站在学校全局的层面上把这项工作做好。他强调指出,各位委员在投票推荐拟晋升人选时,应从数量、质量及结构三个方面去控制。数量方面不能突破学校制定的指标要求;质量方面要适度提高标准,把最优秀的人才推荐上来;结构方面要考虑到学校的学科结构布局和现有人员职称结构,同时兼顾基础学科、薄弱学科及教辅队伍、管理队伍的发展。最后,谭校长对本次会议提出了纪律要求。

人事处魏中龙处长介绍了2011年学校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的有关情况。他介绍说本次工作总体上非常顺利,从个人申报、各单位初审、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委员会办公室复核、资格公示、同行评议、校外专家鉴定、学科评议组评议推荐,整个过程做到了民主、公开、公平、公正。虽然工作量很大、时间紧迫,但在各申报单位、科技处、教务处、图书馆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他分析指出,本次申报人员的科研学术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一大批近几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开始脱颖而出,引进人才的能力和对队伍建设的成效开始显现。

各学科评议组组长对本学科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情况进行了说明。结合申报材料,29位委员对申报人员的成果进行了审核、评议和投票。谭向勇校长宣布了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名单。最终有77位申报人员拟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进入最后公示。

最后,孙尧东书记对学校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评审标准要逐步由重数量向数量质量并重转变;第二,要加大中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尤其是加大到国外高水平大学培训的力度,在待遇、项目支持等方面要更多地向优秀中青年教师倾斜;第三,要进一步注重评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在促进学科结构优化、专业行家评审和评审标准的制定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