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希腊数学家John Michael Rassias和Vasso来理学院讲学

  

    920日和21日下午,希腊数学家John Michael Rassias Vasso 来理学院讲学,在良乡校区为理学院师生做了精彩报告,题目分别为 “The exterior Bitsapze-Ravrentjev problem for quarter elliptic-quarter hyperbolic equations in a double connected domain”和 “Mathematics in life”,陪同而来的北师大数学学院邓冠铁教授也为理学院的师生介绍了关于概率论与函数论相结合的最新科研成果。

 

    希腊数学家John Michael Rassias教授报告了他的最新结果二连通区域上关于四分之一椭圆和四分之一双曲方程的外部Bitsapze-Ravrentjev问题,他对该著名问题的提出一直到此问题的发展做了简要的介绍,重点介绍了关于在二连通区域上此问题解的关系,明确给出肯定的解的存在性,并充分讲解了证明思路。他还不忘幽默风趣的补充说明这是他几个月来除了攻克这一问题外什么也不做,努力思考解决的最新结果。

 

此次活动分成两天进行,数学系的师生有机会和国外专家进行交流,受益匪浅。师生们都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与国内外一流的专家学者面对面的进行交流。

 

    John Michael Rassias教授简介:现为希腊 雅典National and Capodistrian 大学教授,1977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工作6年,1989年到雅典National and Capodistrian 大学工作,1996年评为副教授,2000年评为教授。是Journal of Inequalities in 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JIPAM), Australian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AJMAA), Journa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JMS)40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是美国数学会、英国伦敦皇家天文学会、微分方程国际学会等13个学会的会员,出版14本专著,主编了10本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