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爱卫会等领导检查我校良乡校区控烟工作

 

 

 

 

922上午,由北京市爱卫会、市教委、市卫生局、房山区教委、区卫生局、区爱卫办以及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组成的检查组莅临我校良乡校区,对控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控烟工作进行情况汇报。学校控烟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卢思锋副书记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控烟工作的整体情况。他指出,大学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地,理应在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普及健康知识、培育优秀人才方面做出贡献。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控烟工作,成立了控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学校控烟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工作。学校调研师生的抽烟情况,通过多种途径加强舆论宣传、控烟教育,聘请专家与学生开展座谈,并通过控烟知识和警示标识等对吸烟者进行劝诫。吸烟也是引发火灾的重要原因,控烟也减少了很多火灾隐患。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细化落实控烟管理规章制度,并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宿舍开展工作,逐步降低校园内吸烟率和吸烟量,为师生营造更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巡视了校园公共场所的控烟宣传标语、禁烟标识、吸烟区的设立,对办公楼、校园环境、校医院、学生生活区等区域的控烟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重点查看了学生宿舍,询问了学生对控烟的认识、对学校控烟工作的认知和大学生抽烟的情况。检查组对我校的控烟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我校继续重视校园控烟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卫生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力争创建“无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