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国际项目学生陈亮喜获爱尔兰国最高数学奖

爱尔兰时间824日下午1(北京时间24日晚8),爱尔兰皇家科学院公布了2011年度汉密尔顿数学奖获奖者名单,北京工商大学07级赴考克大学双学位项目学生陈亮喜获殊荣。据悉,陈亮是第一个获得爱尔兰数学奖最高荣誉的中国人。

陈亮是我校经济学院文科实验051班学生,2007年参加我校与爱尔兰国考克大学双学位项目,2009年毕业,目前为考克大学金融数学与精算学专业研究生。此次他获得的Hamilton Awardin Mathe-matics(汉密尔顿数学奖),是爱尔兰最高数学奖。当地政府为纪念世界著名的爱尔兰本土数学家Hamilton18431016日发明四元数,设立了这一奖项,是有世界影响的数学奖之一。汉密尔顿数学奖以往都颁发给著名数学家,从去年起,为了发现和鼓励有潜质的数学人才,该奖面向在校大学生,通过学校选出成绩和表现最优异的学生,然后推荐至皇家科学院参与评选。

随着学校国际化进程的推动,我校国际项目规模逐年扩大,国际合作院校的层次也日益提高,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机会,学生的选择面更广。目前从我校国际项目毕业的学生中不乏有就读于剑桥大学等世界著名院校的研究生。这些学生的优异表现,为我校在世界上扩大了影响,博得了合作伙伴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