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爱委会、市教委、市卫生局来我校阜成路校区检查控烟工作

 

 

 

921上午,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教委、市卫生局组织的北京市高校控烟工作督导检查组,到我校阜成路校区检查控烟工作。副校长呼文亮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

呼文亮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控烟的理念,对学校前期的控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校是文明的殿堂,理应在控烟工作中做表率,控烟工作也是防火安全的需要,学校控烟工作是一个长期的任务,要持之以恒。学校对控烟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控烟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开展了无烟校园知识的宣传与教育、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研究生还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对吸烟收益模型、控烟的经济学手段、烟雾化学成分分析及危害、烟雾自动监测报警技术、控烟法律效力等进行研究。为做好控烟工作,学校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加大了物业清洁、宿舍检查等工作,关注重点区域,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和谐文明、清洁无烟的环境。

在听取了学校开展控烟工作的汇报后,检查组查阅了学校开展控烟工作的相关制度、工作记录。检查组走访了校园,询问了学生对学校控烟的看法,并重点对综合楼办公室、校园环境、各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区域的控烟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我校控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控烟工作领导重视、意识到位、校园环境清洁、开展的工作比较扎实,控烟宣传有特色、室外可吸烟区的设置合理。检查组还对我校下一步的控烟工作进行了指导。

学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宣传部、保卫处、工会、学生处、研究生处、校医院等部门的控烟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甘家口街道办事处的同志也陪同参加了汇报和检查。

9 23日(周五)上午,督导检查组还将对我校良乡校区开展控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