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方德英同志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

 

 

 

919下午,学校召开校级干部任职宣布大会。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方德英同志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兼干部处处长刘勇、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处长郭胜亚、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高小军、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同志出席会议。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和学校处级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

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处长郭胜亚宣布任职决定并向方德英同志颁发市政府任命书。

随后,刘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谈到,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力度,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20115月,北京市委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局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方德英同志积极参加公选,经过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公示等一系列组织程序,脱颖而出。

刘建同志积极评价了方德英在思想政治素质、工作思路、领导管理能力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并希望方德英同志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深入了解学校情况,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群众观点,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与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团结,紧密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努力维护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她同时要求全校领导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任命决定上来,积极支持方德英同志开展工作,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会上,刘建同志还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遵循规律,强化特色。北京工商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建设、学科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提升科学发展水平,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努力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人才建设为根本,以教学工作为中心,转变人才培养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和内涵建设,坚持从国家、区域和行业战略出发,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学校科研的优势和特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办学定位和特色形成,打造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队伍。完善学校党的组织、行政组织、学术组织和群团组织的协调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学校内部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财务和预算管理,积极推进良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

二要以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能否完成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大局意识、首都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要求,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当前的学习重点是要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把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大力加强能力建设,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和教育家的目标方向,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把握高等教育规律、谋划改革发展的能力,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加强和谐校园建设的能力。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注重在完成重大任务、重大事件中培养锻炼干部,提高学校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反腐倡廉各项制度,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领导班子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拿出更多的时间走进课堂、实验室和自习室,认真解决师生员工的实际困难,密切党和群众的关系。按照中央和市委加强对干部严格管理的要求,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建设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领导班子。

三要着力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近年来,北京工商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思路、有特色,注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加强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选拔机制、培训机制、考核机制、激励机制和发展机制,把思想政治素质好、肯于奉献、有较强工作能力、愿意从事党务工作的干部和教师充实到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中来。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切实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要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职业追求,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治学,锐意创新,淡泊名利、志存高远。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师德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要坚守学术道德,做良好教风和学风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四要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的“七一”讲话和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理想信念为重点,始终不渝地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要创新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强化实践教育环节,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校园网络建设管理,提高运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抓好形势政策教育,抓住主要节日、重大事件、重大活动的契机,开展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形成高尚、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新任副校长方德英同志也做了发言,他首先感谢组织多年来的培养,特别是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对党外干部的培养和信任,并对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师生员工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北京工商大学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接过沉甸甸的聘书,就是接过了组织的重托,更是接过了一种责任、一种压力。自己愿意以虚心学习的态度迎接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五点:一要加强学习,不仅向书本理论学习,更要向同事们学习,向实践学习,尽快熟悉岗位业务;二要加强调查研究,一切从实际出发,及时掌握新情况,尽早完成角色转化;三要永葆清正廉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坚持正义、公道的原则,服务大局、服务师生,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永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师生的期盼;四要加强团结,当好书记、校长的参谋和助手,尊重和配合班子成员工作,从自我做起,营造真诚、和谐的工作氛围,坚持民主、公正的工作作风,调动各方积极性,依靠同事,努力完成分管工作;五要创新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进取,投身学校求质量、上水平工作中去。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脚踏实地而“求真”,先做人、后做事而“立德”,笨鸟先飞而“勤奋”,依靠上下而“创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北京工商大学工作中,努力交出让大家满意的答卷。

最后,党委书记孙尧东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并衷心感谢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一直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

孙尧东书记预祝方德英同志尽快熟悉新的环境、新的岗位、新的使命,尽快进入角色,履行职责,为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为学校的加快转型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他对学校参会人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像爱护和支持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样,更加爱护、支持方德英同志,帮助他尽快融入学校、融入新的集体。二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一定要认真落实刘建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建设好学校和院、部(处)两级班子,带领好干部队伍。三是要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推进学校科学转型,维护学校和谐安宁。四是要切实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全校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切实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优化校风、教风和学风。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