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916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及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下半年学校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新学期党建各项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和校工会等部门和组织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对涉及全校层面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说明。

张德玉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北京高校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工作部署大会精神,指出要以“提高办学质量促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树形象”为主题,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的“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服务社会的贡献率和服务师生员工的满意率,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在服务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更加积极主动,在服务师生员工方面更加以人为本,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出成果、见成效。

孙尧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上半年的党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成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委职能部门及工会、团委,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传承,更有创新。党支部书记培训、先进评选特别是“十大党员标兵”评选、教职工歌咏比赛、离退休老党员文艺汇演和“五月的鲜花、特殊的党日”千人大合唱比赛、充满新意的学校庆祝“七一”大会以及教学优秀奖评选等都影响较大、印象深刻,这其中,有三点经验值得思考:一是党员要组织和引领;二是党组织要善于调动党员蕴含的巨大积极性;三是党的活动形式要创新。

孙尧东同志强调,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下半年党的工作要紧密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原则深入推进。他指出了当前学校治党不严的种种表现,例如执行规章制度不够严格,坚持原则不够坚决,个别干部精神懈怠、工作不负责任,个别党员要求不高、纪律松弛等。他要求全校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坚持严以律己、从严治党。要求党务部门吃透上情、了解行情、掌握校情,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最后,孙尧东同志勉励大家要创先争优、奋发有为,不断开阔眼界、开阔胸怀、开阔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追求一流业绩,顺利实现学校“十二五”时期党建工作开好局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