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会晤圭亚那共和国驻华大使

 

 

    915日下午,谭向勇校长在良乡校区会晤了来我校访问的圭亚那共和国驻华大使戴维·达比丁教授(H.E. Professor David Dabydeen),双方就感兴趣的合作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谈。

    谭校长对来访的达比丁大使阁下表示热烈欢迎,向大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及特色,并表示我校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积极发展与圭亚那大学(The University of Guyana)的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谭校长对大使先生关心和推动我校与圭亚那大学的合作表示感谢。谭校长建议双方成立工作团队加强密切联系,并责成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牵头,联合有关学院和部门,加快推进工作。

    达比丁大使表示非常高兴访问北京工商大学,并对谭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大使强调,圭亚那和中国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长期友好,加强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是中圭两国合作的重要内容,愿意努力促成北京工商大学与圭亚那大学的全面深入合作。

    双方就学生留学、学术人员交流、合作研究和合作办学等教育合作内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达成了共识。

    学校办公室吉涛主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和Frank Lin先生陪同参加了会晤。

附:圭亚那国家简介

    圭亚那全称为“圭亚那合作共和国”,位于南美洲东北部。1831年正式成为英国殖民地,1966526日宣布独立,1970223日成立圭亚那合作共和国。1972627日,中国与圭亚那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圭亚那是英语加勒比地区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 国民主要是印度人和黑人,多信奉基督教、印度教和伊斯兰教。政治制度:民主议会制,授予国家元首执行权利。现任总统:巴拉特·贾格迪奥,现任总理:塞缪尔·海因斯。国土面积总计214,970平方公里,人口765,28320057月估计)。人均GDP  (按购买力平价)4799美元(2006年价格)。首都乔治敦(Georgetown),英语为官方语言和通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