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机学院参加亚太国际橡塑工业展览和中国制革机械展览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教师于969日参加了2011第十二届亚太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参观了2011中国国际皮革展览会(ACLE),同时走访了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大学,走访部分校友。学院吕东燕书记、辛洪兵教授及《中国塑料》杂志编辑部成员共8人参加了相关的活动。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联合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轻工机械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亚太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面积达到50000平方米。来自德国、法国、韩国、美国、日本、意大利、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及中国大陆的近800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展览。

《中国塑料》杂志利用此次展览会的展位继续扩大宣传《中国塑料》杂志,宣传塑料所、学院和学校,为进一步办好杂志,贴近行业,提升学校在行业的知名度起到推进作用。

中国国际皮革展被誉为国际公司在开拓庞大的中国市场的同时势必参与的盛会。2011展会为世界各地的买家提供种类繁多的皮革、五金及配饰、制革工具、零件、机器和技术等参展品与商机,展品范围包括化工原料及染料、部件及工具、制革机器以及生产技术。参展的展品代表了皮革行业最新发展成果,体现了当代皮革行业的发展方向。通过参观,老师们看到了行业的现状,加深了对行业的了解,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同期,部分老师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核电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橡塑机械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材料与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国家宝石检测中心和上海大学科技园,与华东理工大学马玉录副校长、有关教授进行了学科建设以及结构安全与橡塑机械学术交流。上海大学科技园创办于1991年,2003年被国家科技部、教育部批准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参观过程中与会人员与科技园负责人就高校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风险与防范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上海之行,有利于教师们了解国内外制革与制鞋机械、橡塑机械等轻工行业发展现状及新技术的发展水平,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促进了学院与中国皮革机械协会、相关皮革和橡塑机械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对凝练学科特色具有重要意义。学院还将通过多种举措,鼓励老师继续加强和轻工行业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