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机学院召开缝制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914日,缝制机械技术交流研讨及缝制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成立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主持。

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何烨、中国缝制机械协会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中心主任林建龙教授、兴大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兴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强教授、缝制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力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蔡强院长对协会和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中心的成立使协会、企业和学校的结合更为密切,学院将继续支持中心的发展,也希望中心的各位老师继续努力,扩大提升研究中心的行业影响力,逐步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和优势。研究中心主任张力教授表示中心将在学院与企业共建实验室的基础上,与协会和企业进一步密切合作,在技术进步、人才培养等方面为缝制机械行业的质量提升和技术创新提供更坚实的支撑。张兴国副总经理表示,新成立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缝制机械研究的部门,希望中心能在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中取得进展。何烨副理事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缝制机械行业现状和国内外行业的发展,对新成立的研究中心从缝制行业的重点技术关注、协会的质量提升工程、具体项目的申请与执行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交流研讨会上,学院汤晓华教授、冯涛副教授、兴大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潘磊工程师以及北京科技大学韩建友教授分别就缝制机械的线张力测量、噪声测量与治理、刺绣机电控系统关键技术以及机构创新设计与仿真等专题进行了科研汇报和学术交流,报告内容得到所有与会者的强烈反响。

会议最后,进行了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学院缝制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出席此次成立大会的还有中国缝制机械协会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中心主任助理陈戟工程师、赵林记者,兴大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潘磊工程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汤晓华副院长、缝制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冯涛、刘美莲、李楠等老师以及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