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新生与导师见面会

   

  

 

914日下午在良乡校区,外国语学院召开2011级新生与导师的见面大会。党总支书记闫冀生、院长杨怀恩、副院长张卫晴、英语系主任王红莉以及20余位新生导师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主持。

闫冀生作了大会专题发言,他首先介绍本科生导师制的历史由来和沿革,着重讲解在学院实行这项制度的重要意义。他说,外国语学院2009年开始实行的本科生导师制在我校为首创,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得到了绝大多数同学的肯定,收到良好成效,因此,学校党委决定从本学期开始在全校各院系推行新生导师制。他说,导师制能否取得良好效果,关键在于导师和同学,两个方面缺一不可,因此,他对导师怎样履行职责,新生怎样积极配合提出了明确要求。最后,他希望学院每位导师要像关心子女一样关心指导自己的学生;新生要像尊重父母一样尊重导师。师生紧密联系密切配合,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练掌握英语工具的专门人才。

英语系赵聃老师代表全体导师表达了对新生的热切期望。老生代表袁澍在发言中,也深有感触地介绍了她与导师一年来沟通交流的收获和体会,对新同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2011级谢松林同学也代表新生表达了对导师制的期待,表示新同学一定会尊重自己的导师,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虚心向导师请教。代表发言结束后,杨怀恩院长宣布了新生与导师的分配名单。

大会最后安排新生与导师见面,师生进行初次交流,新生与导师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相信新生的大学生活将在导师的热情指导和关怀下扬帆起航,在知识的海洋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