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控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加强无烟校园建设工作

915上午,学校召开了控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加快无烟校园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学校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教委、市卫生局三个部门近期关于加强控烟工作、进行校园控烟工作检查、争取在2011年底前实现“无烟学校”的精神。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学校控烟工作。自20114月三部门联合发出控烟工作通知后,学校充分认识到控烟工作的重要性,发布了《北京工商大学控烟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了讲座、研讨,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对师生的吸烟情况进行普查,并通过张贴禁烟标识、宣传吸烟危害、进行问卷调查等提高师生的控烟意识,广大师生对控烟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不少烟民逐步减少了吸烟量,学校控烟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会议强调,学校是社会文明的窗口,理应在控烟工作中争当表率。要求把控烟工作常态化管理,学校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学校的控烟工作。要求加大对建设无烟校园知识的宣传普及,做好控烟的物质保障,要加强相关人员的培训,加大物业清洁、宿舍检查等工作,关注重点区域,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和谐优美、文明向上、清洁无烟的环境。

会议还对迎接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教委、市卫生局的控烟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9 21日,23日检查组将分别到我校阜成路校区、良乡校区检查控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