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9月16日—9月22日)

校史上的916

2005916,学校召开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第一次会议。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立军、陈殿华出席,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09916下午,谭向勇、孙宝国、魏中龙、陈珂、王国顺等领导与今年新进教师座谈,讨论如何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等问题。谭向勇校长希望新入职博士在科研上起到引领作用,在学校转型期努力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

 

校史上的917

2007917,学校德育网——彩虹网开始试运行。该网站是在学校接党建评估到来之际,为满足党建与德育工作需求,为方便学校有关部门沟通信息和交流而搭建的平台。

2009917,学校再次当选为全国财经院校语文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沈毅教授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

 

校史上的918

1958918,北京轻工业学院正式举行开学典礼。首届学生300多人参加开学典礼,轻工业部部长李烛尘和副部长王新元亲临祝贺。

 

2001918,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徐锡安来校,宣读校领导部份成员变动的决定。根据中共北京市委通知(京文[2001]121号)、市政府通知(京政任[2001]132133号)、市委教育工委通知(京教工干[2001]4042号)文件,王守法同志任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书记;免去林少岩同志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书记职务。沈愉同志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常委;免去苏志平同志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职务、免去苏志平同志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常委职务。孙宝国同志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免去孙宝国同志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职务。免去李殿富、潘邦金同志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常委职务,免去李殿富、潘邦金同志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职务,并办理退休手续。

 

2002918,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学校两项科研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化工学院辛秀兰副教授的《负载型纳米杂多盐酸的制备与性质研究》,获资助金额22万元;刘云教授的《跨越洗涤黑区的研究》获资助16万元。

 

校史上的919

2006年9月19日,学校与CNET中国评测中心(《个人电脑》实验室)在学校工科实践楼举行合作签字暨聪明实验室揭牌仪式。双方达成以工科实践中心的微软技术实验室为合作平台,以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工科实践中心、数字艺术制作中心为依托,CNET中国评测中心在学校设立联盟实验室,学校在CNET中国评测中心建立课外实践基地。副校长李朝鲜为联盟实验室揭牌。

 

校史上的920

1982920,中共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会印章正式启用。

 

2002920,经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考察评估,学校与其他28个科研院所及高校被确定为“首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二级管理单位”。

 

校史上的921

2006921纽约州立大学校长DocThomas G Voss来校为经­济学院的同学举办了题为The Dragon and The Eagle的讲座。他以龙和鹰作比喻,用精确的数字比较了中美两国在经­济、教育体系、文化及价值观等方面的不同。

 

校史上的922

20059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0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化工学院李政一教授申报《有机磷农药在水-气界面挥发动力学和界面演变机制的研究》、杜海燕副教授申报的《湿化学法合成随角异色功能颜料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5万和28万元的经费资助。

 

2008922,中国中材集团委托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中国中材集团领导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学校西区综合楼举行。学校谭向勇校长、李朝鲜副校长与中国中材集团总经­理谭仲明、党委书记于世良、副总经­理张海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2007年9月22日,随着“好运北京”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的顺利闭幕,学校“好运北京”第二场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也圆满结束。9月19日起各业务口志愿者陆续来到老山场馆接受志愿者场地培训,9月22日志愿者正式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