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张德玉副书记应邀出席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校庆活动

 

9698日,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分别举行建校60周年和70周年庆典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应邀出席,并赠送我校贺礼,代表我校表达诚挚的祝福,祝两校庆典活动圆满成功。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张晓磊、科技处副处长王小艺陪同参加庆典活动。

96上午,山西财经大学在太原坞城校区举行。张德玉出席庆典大会并参观山财校史展。山西财经大学始建于1951年,为适应高等教育体制改革与发展需要,1997年原山西财经学院和原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合并组建山西财经大学,实行省部共建共管;2000年,山西财经大学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体制。

98上午,中北大学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举行,庆典期间,张德玉书记与校长贾锁堂会谈,并转达我校谭向勇校长的亲笔贺信和问候。中北大学是一所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山西省人民政府管理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的前身是1941年八路军总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办的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学校——太行工业学校,历经太原机械学院、华北工学院,20046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中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