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际处举办外国留学生欢迎会暨中秋联谊会

 

   99,一个阳光明媚、秋风飒爽的星期五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阜成路综合楼1201会议室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肤色各异的外国留学生。今年仅秋季一学期的外国留学生就已达到50余名,是近几年来人数最多的一个学期,这也是这几年国际合作快速发展带来的变化。

由国际处举办的主题为“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外国留学生欢迎会,其主要目标是让外国留学生可以拥有愉快的校园生活以及让外国人认识了解中国的灿烂文化,回国后成为友好使者,促进中国与国际社会的成功交往。国际处全体老师、留学生助管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应邀参加本次欢迎会,会议由国际处李海琳老师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领导及嘉宾后,国际处罗朝能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的热情很快感染了大家,留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国际处刘影副处长也表达了她对留学生的欢迎与问候。紧接着留学生新生逐一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表达了来校学习的新奇与喜悦之情。

随后来自食品学院的李思然同学带来了精彩绝伦的琵琶独奏“彝族舞曲”和“十面埋伏”,悠扬舒缓的“彝族舞曲”赢得了在场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惊心动魄的“十面埋伏”更是震撼了全场。掌声再次响起,现场气氛十分火爆。外国留学生不由惊叹李思然同学高超的表演技艺同时又从中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千变万化的古典音乐多了几分了解,也对即将在中国开始的全新生活多了分期待。

接下来,留学生们也纷纷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表演。有吉他独奏、集体合唱、个人舞蹈等等。时值中秋佳节,国际处留学生助管——来自商学院的研究生陈惟望同学给大家介绍了中秋月饼的来历,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每个留学生还领到了一张非常传统的中秋贺卡,主持人介绍了贺卡的含义并告诉留学生们,学校国际处将会替大家将贺卡寄回他们各自的国家,用中国传统的方式将他们的祝福带给远方的亲人。这真是“中秋月儿圆圆,故乡远在天边,亲人梦绕魂牵,老师关爱绵绵,朋友情谊万千,祝愿此情此景,心底温暖无限!”。留学生们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中秋文化”的深刻内涵。

然后,就在大家就着美味的点心和水果热烈攀谈的时候,一曲“Happy Birthday”的音乐洋溢着整个场所。一位神秘嘉宾由主持人领进了会场。原来今天是来自荷兰的新生Marnix的生日。国际处老师秘密给他安排了这场生日派对,给了他一个大大地惊喜。Marnix表达了他对国际处老师的感谢,他说,“北京工商大学就像家一样温暖,我爱中国,我爱北京工商大学”!

最后,欢迎会在游戏中结束。胜利者拿着奖品,脸上展开了灿烂的笑容。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学生们在一起边吃边聊。一张张笑脸和一阵阵欢笑声都告诉我们,大家正满怀欣喜憧憬着在北工商、在北京、在中国,开始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