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在喜迎教师节和中秋节佳节之际,9月9日上午9点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阜成路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校领导有校长谭向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开学典礼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始,首先研究生导师代表周清杰发言,他向所有201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勉励大家人生的关键只有几步,经历大学四年的历练,同学们要学会把握现在,学习是需要付出艰辛的。他指出新生们要学会设计自己的人生,学会处理好各种关系,顺利完成学业。最后他也深切地希望新同学们能够热爱母校。

随后在校生代表韦碧雪用诗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他们分享了一年来学习生涯的收获和感动,同时鼓励2011级新生让“求真”永驻心间,以“立德”为言行规范,用“勤奋”完善自我,立“创新”为奋斗目标,谱写新的篇章。新生代表杨爽也表达了身为北京工商大学的学生的骄傲和自豪,同时她也表达了作为一名新生要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努力,奋发向上的决心。

接下来十个学院的院长依次寄语在场的所有研究生,院长们希望新生同学们:“能超越自己、拒绝平庸”,“将今天作为起点”,同时“信仰学术,在学术上标新立异,在生活上求存同异,有一颗包容的心”,“潜心、静心、珍惜三年的时光”,“勇担社会责任,从北京工商大学走向世界”,之后给研究生代表赠上《研究是一门艺术》一书,鼓励研究生多读书,学会做研究。

正值教师节和中秋节到来之际,典礼上少数民族骨干班的学生代表还送上哈达和民族织锦,向学校和老师表达节日的问候,校领导也代表学校回赠了节日礼物。孙宝国院士还为今天过生日的王志博同学送上了生日蛋糕,典礼后王志博同学表示十分激动,这是他最有意义和最难忘的生日。此后,学生代表向在场的所有老师献上鲜花,感恩教师节,祝福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

最后,谭向勇校长讲话,谭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201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2011级研究生招生的基本状况,以及学校的发展历史、现实情况、未来规划,他指出目前学校的各方面正在逐步地完善之中,学校将努力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接着,谭校长用生动鲜活的实例和亲身经历对2011级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能够正确地认识和对待社会,学会做人,在面对社会多样性的时候,力争做一个成熟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在研究社会发展时要善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更要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多提有建设性的意见;其次正确地认识和对待学校,北京工商大学是大家的,学校尽可能为大家提供优良的环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主人翁的身份,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工作;最后希望大家能正确地认识和对待自己,在大学里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目标,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人才。

整个开学典礼掌声不断,隆重而温馨。典礼结束之后,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给研究生新生上了入学第一课《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志刚、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人事处处长魏中龙、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2011级研究生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