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9月9日—9月16日)

校史上的99

198899,北京轻工业学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陈士能副部长代表部党组宣布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决定,任命王义端同志为院长。

200599,学校在阜成校区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会暨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守法、校长沈愉、党委副书记唐立军出席会议。会议为获得“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刘载文、获得“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称号的葛洪玲以及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陈殿华等10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和证章。

200799,在第2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国家人事部、教育部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2007年度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北京工商大学会计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00999,学校在阜成路东区礼堂隆重召开2009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李朝鲜、王尚忠及教职工代表、全体中层干部、系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史上的910

1985910,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召开首届庆祝教师节大会。国家经委干部教育局曾辉同志、机械部李守仁副总工程师、部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丹彤、贾鲁峰同志出席了大会。

2000910教师节前夕,北京市委常委、市教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徐锡安前往经济学院梁小民教授家中探望并慰问。

2001910,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校领导苏志平等和6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对从教三十年的教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同志、获国家、市级及学校奖的同志进行表彰。奖项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第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2000年度茅以升科技奖北京青年科技奖;2001年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和学校2000年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92001年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

2002910,举行学习贯彻江总书记“9.8”讲话暨庆祝教师节大会。李忠副书记主持会议。校领导、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工会系统负责人及从事教育工作30周年的教职工、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庆祝大会。大会对从事教育工作30周年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

2003910上午,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及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职工80多人出席大会。大会对获北京市高等学校名师张力教授、获北京市总工会“教育创新奖”的胡春兰老师、会计学院全外语教学研究课题组成员以及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15名教职员工进行了表彰。

2004910,受王守法书记、沈愉校长的委托,李朝鲜副校长和教务处处长、人事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等走访、看望了获北京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张力、林永和、杨有红、洪涛、李建宇等五位教师和多年担任教学督导的王福成、郑家麟两位老教师。

2007910,学校庆祝教师节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孙尧东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大会。校领导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张耘、李丽萍出席大会。 

2008910,学校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及获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会议。教师节的主题是“学习英模教师,弘扬伟大师魂”。

2008910,谭向勇校长、张耘副校长先后看望并亲切慰问了化工学院的汪苹教授、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夏德钤教授谭校长和汪苹教授、夏德钤教授就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及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谈,并就利用社会资源、整合校内资源以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和提高科研水平交换了意见。

2010910下午,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结训仪式隆重举行。学校20102960名本科新生整齐列队,齐聚操场。在经历了为期15天的艰苦军训后,新生们为迷彩青春画上圆满句号,开启大学四年新征程。

 

校史上的911

2002911,学校与新世纪大学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字仪式在学校举行。市教委副主任、良乡高教园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名誉主任线联平,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傅华,新世纪大学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锋,校领导王守法、沈愉、李忠等出席签字仪式。倪志恒副校长主持签字仪式。沈愉校长与杨华锋总经理在《北京工商大学与新世纪大学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建设良乡新校区合作协议》上签字。

2009911,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0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出席典礼。

 

校史上的913

2001913,学校师生在团委的组织下,积极参与了大运会的志愿服务和赛会服务工作,参与师生达2000余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委授予学校“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宋煜、向聃等十一人“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织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89130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以及各院(系)院长(主任)、部分职能部门领导、新生家长代表和3000多名新生共同出席了开幕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主持。

 

校史上的914

2004914,学校部分师生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第28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报告会。

 

校史上的915

1979915,北京轻工业学院召开复校后第一届开学典礼,79124名学生参加。

2009915,中央高校与北京市属高校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市教委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司长陈维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等出席会议。签字仪式由北京市副市长黄卫主持。谭向勇校长出席签字仪式并代表学校与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签署两校合作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