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2011级研究生迎新会

98日下午,在阜成路西校区,经济学院举办2011级研究生迎新会。全体2011级研究生和经济学院的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迎新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马若微主持。

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首先介绍了经济学院的整体情况,包括光荣的校史院史,优秀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学术氛围等,同时他还对包括372011年第一批专业硕士在内的136名新生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在经济学院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就,与学院共发展、同进步。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被杨院长谦逊而睿智的光芒深深吸引,为有这样一位领导带领经济学院教学科研团队而感到骄傲。

随后冯中越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经济学院的每位老师都会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在督导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指导学生提高个人学术素养,成为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才。冯教授也对学生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希望学生在经过研究生教育后,能完成从对材料汇总能力强到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强、从依赖性强到主动创新能力强、从满足课本知识到积极探索发现问题这样的三个过渡。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教授寄语新生,希望大家能够优化自身知识结构、构架宏观知识体系,勇于打破常规,吐故纳新、开拓视角,多读书读好书,为知识的进步出一份力,将个人成长与社会进步契合,成为具有扎实理论基础的创新型人才。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被这位长者语重心长而情深意切的发言所打动。

几位教授的发言,让2011级新生了解到经济学院优秀的历史与蓬勃的发展,体会到学院领导和导师对学生的关爱与殷切希望,明白研究生阶段学习的目的与意义,认识到成长的重要性与发展的大方向,无论是学院还是学生,都已经准备好,向更高的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