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两业联动精选案例研讨会召开

  

97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精选案例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了推动我国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在全国推广优秀企业的联动经验,实施了两业联动精选案例编制项目,我校物流团队承担了该项目的编写工作,在项目进行的中期阶段展开了此次意义深刻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我校物流团队承办,旨在进一步突出案例特色,提高案例的准确性和示范性,就案例内容作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分析。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刘希龙博士、精选案例企业领导、我校物流团队何明珂教授、庞毅教授、杨浩雄副教授、张京敏副教授、张浩博士、王晶博士、我校商学院十二名研究生、北京交通大学物流专业的师生代表。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案例编写项目中,我校物流团队负责十四个案例的写作,此次共有十二家企业从全国各地赶到我校参加此次研讨会,包括: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外运久凌储运有限公司、苏州得尔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北京京城工业物流有限公司、芜湖安得物流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嘉晟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江苏万林国际木业有限公司、上海新杰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河北顺邦物流有限公司、福州港务有限公司。

此次研讨会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支持下、十二家企业的配合下和我校物流团队的努力下顺利举行。会后,国家发改委领导对双方全面而深入的交流表示肯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使他们更加明确了企业的运作模式和发展思路,并热情邀请我校物流团队到企业参观调研。我校物流团队的师生也表示通过与企业沟通,不仅能够更加完善案例的内容,而且能够了解企业实际运作的情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科研非常有帮助。同时,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我国物流业与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