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首都大学生记者团主题采访活动

暑假期间,新一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开展了“在党旗下成长”主题活动。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日出工商记者团副团长陈冬菊作为北京工商大学学生记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展现了首都大学生在党的教育下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

活动期间,陈冬菊参与了“见证新农村发展,走访大榆树镇”采访活动,完成的新闻稿件《东桑园益民书屋——打造真正属于农民的“图书馆”》被评为优秀稿件,并发表在在北京高校校报新闻网上。同时,陈冬菊对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首任院长朱康、基层优秀共产党员黎国全、北京工商大学共产党员标兵李华来进行了人物专访,挖掘在社会不同领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

此外,陈冬菊还参加了首都大学生记者团“追寻复兴之路,探索伟业之源”一线的主题采访活动。本组走访了浙江嘉兴南湖、江苏沙家浜、上海一大会址等历史遗址,并与多位历史博物馆馆长、嘉兴学院图书馆书记、上海巾帼园总经理等人进行座谈,就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革命精神和当代共产党员如何发挥模范作用等问题展开探讨。

新一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团首次开通了新浪微博,以便以最快捷的方式展示活动成果。陈冬菊在采访中实时报道,共发布相关微博近100条,并时时更新采访博文4篇。此外,陈冬菊采写完成京内京外采访稿件8篇,将与其他首都大学生记者的新闻稿件一起集结成书,公开发行。

附:微博地址:http://weibo.com/2216566225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841e1dd10100tlo4.html

高校校报新闻网:http://bunews.bj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