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学校举行2011新生军训大联欢

 
 
 
 
 

98日晚,细雨在夜空中轻轻飘落,笼罩着良乡校区下沉广场。经过11天辛苦的军事训练,3000多名大一新生终于迎来了振奋人心的拉歌比赛和军训大联欢。

军歌震天 青春飞扬

你问我什么是战士的性格,我送你一个小弹壳,它会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喷射出一团怒火……朴实的歌词,饱满的精神面貌,六营以一首《送你一枚小弹壳》拉开了比赛的帷幕。一营也不甘示弱,他们全体起立,为观众献上一曲《中国军魂》。“哒哒哒”急促的号声就像一营的冲锋号,带领大家勇往直前。铿锵有力的歌声,响彻整个下沉广场。喝着鼓声,五营为大家演唱了一首节奏感十足的《绿旋风》。五营采用男女混唱的形式,时而低沉厚重,时而轻快清细。二营用一曲《穿越硝烟的迷彩》迎接各营挑战。二营的教官骄傲地告诉记者:“这首歌能唱出同学们的心声,所以我们有信心拿到好成绩。”随后,比赛进入了一个高潮,四营以一首温柔的《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让人耳目一新。四营结束了演唱,这时《打靶归来》旋律响起,这是由三营带来的歌曲。最后,全部新生合唱一首《听党指挥歌》再次把气氛推向了最后的高潮。

最终,二、六、四营获得了精神文明奖,五、三、一营摘得了艺术风采奖桂冠。“这次拉歌比赛充分体现了各营的军训成果,精神面貌好,歌声嘹亮。”姜宏涛老师最后评价道。

新生上台秀才艺,锐气逼人

文艺演出开始,大屏幕上播放了2011级学生的军训生活录像。屏幕上同学们训练的点点滴滴,引起场下同学的强烈共鸣。伴随着隆隆的鼓声,六个军训营的营旗齐登场,击鼓表演《威风锣鼓》正式拉开演出帷幕。此时的台下,各营都在高声呐喊自己的口号,场面热闹非凡。

第一个登场的是军训团三营学员,他们带来的音乐剧《新的开始》,他们用舞蹈、朗诵、表演等形式,表现了从第一次踏入工商的欣喜,到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舞蹈还将街舞与擒敌拳、太极等相结合,非常有创意。最后,他们以军礼结束了表演,表达了对教官的尊敬,展现出青春最强者的风采。

接下来,由军训团四营的同学们带来的抗日题材小品《鬼子进村》,更是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这是由7名男生带来的精彩演出,其中“日本军官”、“卖菜姑娘”等角色更是该剧的亮点所在,让人印象深刻、忍俊不禁。

随后,来自二营的同学们演唱了他们改编的《真心英雄》和《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大一新生内心的苦与累、喜与乐。一营的歌舞剧《Dream high》讲述的是一名因军训太疲惫而睡着的男生在梦中发生的事情。激情的舞步令观众大饱眼福。

教官老师学长齐上阵,温馨又感人

观赏了2011级新生的精彩表演,教官们也“不甘示弱”,纷纷登台亮相。

六营的教官和女学员为大家带来搏击操表演,随后教官又带来一段独秀,强劲有力的动作表现出“男儿当自强”的本色。

来自三连的内蒙古教官乌力吉图深情地独唱了一首来自家乡的民歌——《这片草原》。这位在草原上长大的俊秀教官从小就喜爱音乐,曾加入军队的歌舞团。能歌会唱的他在舞台上显得镇定自若,私底下却是一位容易“脸红”的羞涩男孩。

在这次汇演中,平时严肃惯了的教官们也秀了一把“耍宝”的本事。双簧表演《我们的教官》,让学生们看到了教官们“不为人知”的搞笑一面。

而大二大三的同学们也为这次文艺演出添了把 “火”。既有校园十佳歌手罗瑞杰、闫钟媛、蔡东谚带来的老歌串烧《新不了情》《一样的月光》《传奇》,又有街舞社带来的激情四射的街舞表演《Turn it on》。

最后,在指导员们的合唱声中,演出完美落下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总指挥卢思锋在演出结束后发表讲话,感谢承训部队全体参训官兵与学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保证了联欢活动的成功举办。他同时表示,这是首次在下沉广场举行全校性的文艺活动,并首次实现了实况转播,极大地调动了现场观众热情,他十分感谢相关部门为此付出的努力。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副支队长、军训团团长张义中校高度赞扬了此次文艺汇演:“办得很好,很成功!”

军训团副团长姜宏涛少校,学校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吕素香,保卫处处长、军训团副总指挥顿劲松,宣传部部长张春萍,校团委书记、军训团副政委吕良,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军训团副团长尹宝星、学生处副处长、军训团副团长徐红京,保卫处副处长、军训团副团长陶伟及各营营长、辅导员和全体教官、指导员老师参加联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