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首都高校新生引航工程走入我校,开展“党在百姓心中”宣讲

  

      宣讲会开始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讲话 

 

       夏书仁《回家》                尉红英《两个世纪一样情》

 

唐晶《千里送款》                   孙华《幸福小院》

 

          尹佳慧《点亮生命最后一盏灯》          曾昭日《我心向党》

 

    于晓姝《玉兰花开》              汪涓《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努尔比耶·克里木《我心中的太阳》            会场掌声不断

作为首都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一项重要活动,97日下午,“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团走入我校良乡校区,九位来自北京市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的普通百姓宣讲人夏书仁、曾昭日、汪涓、尉红英、唐晶、孙华、尹佳慧、于晓姝、努尔比耶·克里木向我校师生讲述了亲历党的温暖的感人故事。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大会并讲话。北京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魏新国、市委教育工委组宣处于海出席会议。800多名新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宣讲会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九位宣讲人先后作了精彩的演讲。首先宣讲的北京建工集团利比亚项目部党委书记夏书仁以《回家》为题讲述了在利比亚动荡时期,建工集团的2800多名工人如何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从战火纷飞的利比亚安全回国的故事。在通讯不畅、路途不通的情况下,国家组建了一支700多人的救护队,帮助他们顺利返回祖国。“进入机舱,座椅上插满了五星红旗,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我为有一个这么伟大的母亲而自豪!”夏书仁激动地说。

日昌餐饮集团董事长曾昭日,曾经是一名来京打拼的香港厨师。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他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后来,公司逐渐发展成了连锁餐饮企业。他心潮澎湃地说:“从那以后,我渐渐地认识党,相信党,热爱党,感谢党。”

身患残疾的汪涓在党和政府的关爱帮助下用一条腿撑起生命的重量,并成为一名优秀的轮椅击剑队运动员,九次破世界纪录,为国争光。

此外,尉红英以“两个世纪一样情”为题,讲述了两个世纪的两位英雄母亲为党和国家牺牲奉献的故事,表达普通群众对党的深厚感情。门头沟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唐晶讲述女法官王淑霞追讨煤矿拖欠四川农民工的工资,并远赴千里之外逐个送到农民工手中。东城区东四街道社区的居民孙华讲述了一个“老北京”亲历政府对四合院进行危改,住进“幸福小院”的故事。北京市第二医院办公室职员尹佳慧以“点亮生命的最后一盏灯”为题,讲述一位退休医护工作者志愿带领她的团队如何为临终老人带去生命最后的温暖和感动。市卫生局党校职员于晓姝讲述了医护人员心系患者、舍身忘我、救死扶伤的故事。最后,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努尔比耶·克里木(维族)以亲身经历讲述了新疆贫困学生来到北京重点中学的新疆班就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幸福成长,考入大学,并光荣入党。

同学们认真倾听着每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掌声不断。四营十三连三班的李硕感动地说,这些通过普通的百姓讲述他们亲历的生动故事,展现了党和人民的情谊,很大众化而且贴近生活,十分真实,令人感动。宣讲结束后,学生代表分别向九位宣讲人献花,表达了尊敬与感谢之情。

宣讲会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发表讲话。他希望全体新生在听完报告后进一步体会到“党在百姓心中”的温暖,立下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事业、国家的建设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