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新学期伊始网络中心积极做好保障工作

91日,新学期开始第一天,网络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精神;总结暑假期间的工作;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首先,中心主任刘翠玲、副主任赵立君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精神。

接着,刘翠玲认真总结了暑假期间中心的主要工作,对大家在暑假期间坚守岗位,不断创新,所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暑假期间大家共同努力,保障了招生期间网络畅通;完成了图书馆、一号楼、中一楼抗震加固工程、工会办公楼的网络设备拆除和重新综合布线;进行了网络负载均衡系统的调试;完成了校园网防火墙软件调试、良乡UPS电池更换、良乡网络主控机房空调设备安装调试;新建三维虚拟校园系统(校园GISI期)调试试运行;完成了20113193名本科新生的校园卡制卡、充值及数据稽核,同时启动了学生一体化系统数字迎新功能,实现了现场迎新,电子注册;完成了2011级新生上网帐户建立启用;对144间多媒体教室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安装调试以及学校公共机房的系统调试整理;完成了二级网站建设评比工作准备等工作。暑期网络中心注重技术培训与交流,参加了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分会学术交流会,并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此外还参加了中国教育信息化学会组织的中山大学数字化校园建设经验交流会。

刘翠玲部署了网络中心本学期工作的重点任务:继续做好网络畅通保障工作及基建改造的配套工作; 扎实做好教学条件保障工作;做好2011年专项的执行及校内绩效考核工作;组织好2012年信息化建设专项的申报与归口管理; 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与相关部门联合做好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教学及管理技术手段;本着精细化管理的指导思想,管好中心的人财物,不断推动绩效管理等。最后,她要求大家认真领会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努力完成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好时间规划,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把本学期工作做得扎扎实实。赵立君副主任具体安排了开学第一周的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