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塑料》新一届编委会会议召开

  

 

93至4日,《中国塑料》新一届编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包括主管单位和主办单位的领导、EI中国专家、编委、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中国塑料》杂志社全体员工在内,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3日上午的会议由蔡强院长主持,我校谢志华副校长、郑州大学校长申长雨院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中心刘向军副主任、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廖正品名誉理事长、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曹俭常务副理事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中心期刊处刘丹静处长、华东理工大学马玉录副校长、EI中国负责人吕萍主任、科技处宋冬英副处长等嘉宾在会上分别致辞;谢志华副校长为到会的各位编委颁发了聘书。与会领导和编委们就《中国塑料》未来科学发展展开了讨论,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作为新一届编委会主任的申长雨院士指出,创刊于1987年的《中国塑料》的数十年的发展离不开行业的依托、学校的人力、物力、财力的大力支持和各位编委的努力,期刊工作中编辑部是关键,其保障是高质量稿源的组织、高水平的管理、从业者的敬业精神、责任心、事业心;他要求编辑队伍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他相信《中国塑料》能继续保持领先的水平,办出特色!

刘向军副主任指出,《中国塑料》作为轻工系统主管的48种期刊中仅有的2个曾获国家期刊奖的优秀期刊,随着行业的发展,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高水平编委的支持和编辑队伍人员全体努力下,一定能够顺利完成期刊改革,并仍将处于领先水平。出席会议的其他领导和嘉宾也对《中国塑料》的发展寄予了高度期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钱桂敬常务副会长、王世成副会长也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杂志的发展寄予厚望。

3日下午的讨论会由申长雨院士主持,各位编委就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中国塑料》的学术影响力等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中国塑料》应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应对新媒体的冲击,应认真进行分析,重新规划新形势下杂志的定位,应充分发挥编委的作用,提高稿源质量,同时编辑部应开展多种活动,如举办和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等,提高期刊的影响力。编辑队伍应加大自身学习,提高专业和学术水平,做到能组稿、撰稿,进而提高稿源质量和办刊质量;在经营方面,应多管齐下,放弃近期利益,放眼长远发展,在学校的人力和财力支持下,将重点放在提升杂志的影响力、创品牌上。此外,编委们还就增设栏目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会前,谭向勇校长、孙宝国院士、谢志华副校长代表会议主办方,会见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王世成副会长、郑州大学校长申长雨院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中心才大颖主任、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曹俭常务副理事长等各位领导和嘉宾、对他们给予《中国塑料》杂志社多年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学校办公室施枫副主任、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蔡强院长、吕东燕书记、王向东副院长、杨彪副院长、以及《中国塑料》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此次编委会的换届,标志着《中国塑料》杂志社即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在国家整顿期刊的大形势下,在我校进行院系调整,重新整合资源、加速发展的背景下,作为我校一个对外窗口的《中国塑料》杂志,应重新找准自身定位,切实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争取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