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院士出席第十一届中国面制品大会

        

       96,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面制品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我校孙宝国院士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为到场的400余位业界代表作报告。

上午九时第十一届中国面制品大会开幕,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素荷主持大会。出席会议并作报告的专家、领导还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中国轻工业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潘蓓蕾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院陈君石院士,河南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陆启玉教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郭翔处长,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风险监管处王丹丹处长等。

作为在食品界有重要影响的会议之一,中国面制品大会提供给企业交流展示的平台,为提升行业整体形象,向业界、媒体和消费者传递科技、安全、营养、美味的行业理念起到积极的作用。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关注食品安全,提升产业价值。食品安全是当前社会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孙宝国院士的报告受到代表们的极大关注和好评,他在报告中深入解析了食品安全所面临的问题,强调解决食品安全政府要加强监管,企业要自律、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

在96下午进行的2010-2011年度创新产品颁奖会上,孙宝国院士为方便面类和咸味香精调味料类创新企业进行了颁奖。孙宝国院士是我国著名的香料香精专家,他提出了“味料同源”的肉味香精制造理念,研究开发了以肉、骨为原料的中国特色肉味香精生产技术。咸味香精调味料是面制品行业中重要的配套行业,更是面制品乃至整个食品产业创新的灵魂。孙宝国教授的发明极大促进了咸味香精调味料行业的发展,因此被企业家们亲切的称为“咸味香精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