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96,校园里花团锦簇,整束待新,等候着我校2011级新生,他们从祖国各地汇聚北京,将在北京工商大学开始新的征程,谱写新的绚丽华章。 

为了迎接研究生新生的到来,研究生部精心安排,统一规划,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研究生部部务会上多次商讨并部署201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2011级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的全体新生和在校研究生志愿者共同完成迎新工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亲临迎新现场,走访迎新场地,询问迎新情况,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6日上午,学校副校长谢志华来到报到现场,在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的陪同下视察迎新工作情况,问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同学,并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新生珍惜学习时光,发奋学习。

在迎新现场,紧张忙碌的志愿者、新生干部、新同学和家长们,构成了校园最美丽的风景。

充分准备,新老生同迎接新生

作为研究生“扬帆”系列培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生干部培训班走到了第二个年头,开办的也更加规模化、规范化。2011年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的三十余名同学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熟悉校园环境、筹备迎新,为广大2011级同学的入校报到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迎新现场,他们成为了新一年迎新工作的主力军,新生迎新生,有缘千里来相会,感情更显真挚亲切,新一期新生干部的工作再次得到了普遍赞誉。

为确保新生办理报到能够更加顺利,弥补新生在经验上的欠缺,一批在校研究生志愿者也加入到了迎新工作中来,他们设身处地的为新生考虑从进校门起可能遇到各种问题,将问题想在前面。为了让新生准确找到报到地点,志愿者们安放了多个指示牌,并安排志愿者引导新生入校。考虑到有部分同学行李多,志愿者们就准备了小推车,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考虑到旅途劳顿,还在报到现场设有休息区,摆放座椅、饮水机供家长休息。细致周到的服务,保证了报到工作的有序进行,同时也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广泛好评。

有序组织,报到手续快捷方便

本次迎新工作为了最大程度的简化报到手续,研究生部在前期还另外做了其余大量准备工作。如在报到现场,学生只需排一次队,就能享受“一站式”报到服务,完成学历学位信息核对、银行卡发放、保险办理、住宿安排、领取安全手册等等项目。一名新生只需10分钟即可办妥全部报到手续,简单、快速便捷。

新现场忙碌而有序,不仅有清晰的指示牌和人手一份的报到流程说明表,还有礼仪人员的指导和帮助,让新生家长们感受到了学校周到细致的服务,他们对此次迎新工作纷纷表示满意。

采访座谈,共谈欣喜感受

在迎接新生的现场,对一些新生和家长进行了访谈。

来自石家庄的资产评估专业硕士于倩同学的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脸上一直洋溢着喜悦,他们笑着说学校环境很好,而且工作也到位,从一进门到报到结束都非常的顺利,希望孩子在新的环境中尽快适应并且能够学到真知识,不断进步,以后有个良好的发展。

计量经济学的李梦同学的家长也表达了对学校的希望,希望校方能够不断总结经验,吸收他校长处,在教育和声誉上不断进步,将来孩子能够骄傲的说她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认真刻苦,学业有成,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他对学校还有自己的孩子都是很有信心的。

此外也有同学很感谢学校能够提前让学生入住,减轻了外地学生的负担,能够有更充分的时间去适应新环境。学校为学生提供的便利,学生能够看在眼中,并心存感激,也希望研究生的时光不会荒废,同学校共同进步。

在人群中我们还看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安静的坐在家长休息区,这位今年已经82岁高龄的老奶奶仍然陪同孙女前来报到。采访过程中,老人面带慈祥的微笑,对于迎新工作赞不绝口,可谓顺利、顺心、顺意。她说,一家人原本怕孩子来到新环境不适应而感到孤单,但看到学校工作如此到位,每个工作人员都亲切友好,他们可以放心了,并且希望孩子能够在新校园交到好朋友,学到有用的知识,将来有好的发展。

下午,研究生部还组织了新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新生同学谈了到校后的感受,对学校环境及各项服务都表示满意。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么好的条件下一定努力学习,做好学术科研,为自己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做好规划。

今年我校招收学术型、应用型硕士研究生共计708人。在参加迎新工作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截止至9617时,我校201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本次迎新工作得到了后勤处、保卫处、网络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