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运动队健儿暑期再创佳绩

 

 

 

今年暑期,在学校领导的鼓励下,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武术队、定向越野队、网球队参加了国际及全国性的比赛,取得了一定成绩。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合作主办的第六届香港国际武术比赛815日至18日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来自英国、法国、日本、俄罗斯、美国、意大利、荷兰、希腊、捷克、澳洲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及大陆地区的武术选手五千余名齐聚一堂,展示各种现代和传统武术项目。我校武术队李红老师带领三名曾荣获北京市大体协举办的武术比赛冠军的学生参加此次比赛。环境091王霖娜荣获女子八式太极拳第一名,材料工程083胡笑千荣获男子十八式陈式太极拳第一名,法学081冯一村荣获男子形意拳第一名。这是一次规模空前的武坛国际盛会,我校武术队夺得三枚金牌,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同时开阔了眼界,并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新的目标。

由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主办的2011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于723日至729日在四川省南充举行。我校定向越野队的10名队员,在柳文杰、张帆老师带领参加了此次高校界级别最高的赛事,与全国知名体育院校和军队院校同场竞技,高校甲B组共40支代表队,我校荣获团体第20名;材料与机械学院机械084班的武子健、经济学院财金084班的蔡文婷获得优秀运动员的称号。此次比赛不仅为我校争得了荣誉,而且为我校定向越野代表队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我校网球代表队一行9人于718日至28日参加了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本届网球大赛共有136所高校参赛,运动员610人。北京的许多院校如北大、清华、人大、北京化工大学等也参加了此次大赛。在比赛中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其中女子队员计信学院电子信息093何中清打入女子单打前16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女子队员艺传学院产设09刘爽和商学院会计092刘怡雯进入女子双打前16名,男子队员经济学院经贸102牛稼祥单打进入32强。我校网球队是第一次在全国赛中崭露头角,开场就进入了中上位置,希望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