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9月2日—9月8日)

校史上的今天的92

198292日,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举行首届开学典礼。机械工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锵同志、副部长何光远同志到会并讲话。

201092日,学校确定“十二五”规划的基本框架:1个学校总体规划(北京工商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和5个专题规划(学科与队伍建设规划、教育事业规划、科学研究规划、校园与支撑条件建设规划、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规划)。

校史上的今天的93

20099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09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总结上学期工作,布置秋季学期主要工作。党委书记孙尧东传达了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校长谭向勇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分别就宣传教育、安全保卫、党建、人才引进和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校园建设与后勤保障、财务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并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201093日,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一行就学校食品科学学科科研及发展情况来学校调研,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副校长、科技处处长王国顺教授参加了座谈。

校史上的今天的94

196594日,商业部姚依林部长来北京商学院做了关于“为革命办学校,办一个革命化的学校”和进一步试行半工半读问题的报告。

200794日,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来校宣布学校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北京市委组织部巡视员、副部长李维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市政府督导室主任刘利民,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唐立军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学校全体校领导、民主党派代表、工会教代会主要负责人、教授代表。会议由刘建主持。北京市委组织部巡视员、副部长李维良宣布了市委关于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孙尧东同志任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书记;张德玉同志任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兼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校史上的今天的96

201096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2010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通过结果,学校获十一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经济学院获批6个(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资产评估硕士),商学院获批3个(会计硕士、旅游管理硕士、物流工程硕士)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系各1个(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和材料工程硕士)。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列入2011年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专业目录。

校史上的今天的98

200398日,经北京市学位委员会批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备案,学校财政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生物化工和旅游管理5个二级学科获硕士学位授予权。截止目前,学校已有21个二级学科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200698日,台湾著名漫画大师蔡志忠先生来学校良乡校区交流,随行的还有少林寺释延大师。释延大师和蔡志忠先生分别进行了少林文化与少林功夫、漫画­与创意的讲座,蔡志忠先生还为同学绘画并签名。此次交流活动由校学生处、传播与艺术学院、数字内容学院共同主办。

2008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0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学校三项目获资助,即:孙家跃教授申请的《基于4f5d 电子的正、反斯托克斯定律跃迁发射的防伪标识技术研究》,高丽华教授申请的《无机-有机杂化倍频薄膜材料的研究》和曹学丽教授申请的《复杂环境样品的高速逆流色谱前处理方法研究》。此次评审共15105项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获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200998日,学校召开党群工作会,明确了国庆校庆工作主题:“爱国、爱校、爱家,尽忠、尽职、尽责”。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

校史上的今天的9月初

20069月初,北京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市人事局、财政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教育工会联合发文表彰北京市优秀老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学校信息工程学院韩力群教授、会计学院陈冰副教授、经­济学院李友元教授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

20089月初,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08年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08]412号),学校化学化工实验中心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同时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的共有35个学校的45个实验中心。

20089月初,经­市人事局、科委、教委、财政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技术协­会批准,学校刘载文、杨德勇入选为2008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人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是我国培养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的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北京市于03年启动并实施该项工程,至今共遴选出市级人选256人,其中27人入选国家级人选;学校孙宝国教授于04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人选,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孙家跃教授于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市级人选。

20089月初,在北京市教育工会组织的北京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中,学校被北京市教育工会授予“2008年北京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经­济学院李友元、机械工程学院朱慧和社科部杨小燕等老师同时被授予“2008年北京市师德建设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